close

18歲時所寫

 

沉重的影子是我的腳鐐,在城市中匍匐著

如一粒卡在五線譜上的休止符,是茫茫旋律中的一點痣

___

 

寂寞,無情地鞭撻著毅力

想你的心,窒息了書本上每粒文字

書包,裝滿了冰冷的書,及超載的空虛

你的笑容,可比黑人牙膏還清新,可比麥當勞叔叔還平易近人

你那微笑的眼眸,是我無可抗拒的黑洞

我努力抓個書本不讓自己掉進充滿迷幻藥的黑暗

然而書本的扉頁是利銳的刀片,文字是帶刺的荊棘

激情的剝開我偽裝的衣物,裸裎的孤寂的氣味

就快被黑洞吸進去了

掌紋間,又開始在記憶中蒸發出你的手溫

隨著時間行走在暗夜的聲音

我在棉被中醃漬出濃稠的寂寞

你的形影總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像是鹹濕的舌,在我冰冷平滑的身軀注入毒液

像是粗操的手,在我脖子間掐出一道暈眩解放感

___

 

你是我舌尖的一滴酒

是我心裡爬滿的蚤子

是蒙古戈壁侵蝕而來的黃沙

是一陣襲人的浪

使得原揚起船帆,決定孤傲地在書海中追尋夢想的我

被這一襲浪打亂的方向

___

 

我以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豪情在書海中揚起船帆

不在乎城市的人煙喧騰和瑣碎喧囂

一路萬籟俱寂,我以蹣跚顛簸的腳步

在斑斕歲月中,寫下一首首抒情的邊塞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