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歲年少輕狂時寫的

 

正當我拿起詹姆士.奈史密斯的發明物

背負所有隊友的寄託,四周充滿著小眼睛,一閃一閃

是堆屬於充滿期望的眼睛,筆直的發射出紅外線

紅外線射向我,和手中詹姆士.奈史密斯的發明物

紅外線,是他們飢渴的視線

這是件觸及顏面問題的重責大任

成功了,打蚊子的掌聲都能成為悅耳的天籟,光宗耀祖

失敗了,便對不起自己的劣祖劣宗

更對不起母親將自己生在1月19日

(歷史上首次舉行打"詹姆士.奈史密斯的發明物"正式比賽是在1892年1月20日)

我,仰望那個洞

洞下面的網子,諂媚著任性的風

還看到遼闊且繁星熠熠的蒼穹,又是堆小眼睛

微弱的光芒不啻慈母溫和的小眼睛般

漸漸的,這樣溫煦的光芒

卻被散發妖氣的摩爪遮住

一隻、兩隻、三隻...

越來越多...

手指不段的蠢動著.舞著祭典儀式會跳的舞蹈

以覬覦貪婪的姿態似乎在尋求供品

四周的空氣過於凝重,任憑殺氣在這空間流動著

磁場被妖氣給破壞,風水不良

星光在月光的加持下想調和這樣的恐怖氛圍

我卻怎麼都感受不到月光和星光的溫柔

因為...

摩爪越來越多,越疊越高

人家說,頭上三呎有神明

而我是,頭上三呎有魔爪

魔爪隨著時間一滴一滴的流動

逐一編成一張網

任星光偷襲都無法鑽進網裡救我...

時間就像在此刻停止流動般

此時的我就像隻身陷囹圄的無辜小貓

唯一的聽覺是我那急促的呼吸聲...

這張由摩爪編成的網

究竟要網住什麼東西?

 

我的人?

我的心?

不...

 

他們要網住

我光宗耀祖的企圖心!

即是我手中神聖的...

 

 

 

 

 

 

 

 

 

 

 

詹姆士.奈史密斯的發明物

 

 

 

我的第六感發達,或者是有當偵探的天份

我可以感應到

魔爪網住獵物後的反應是什麼

是快狠準的投向那個洞...那個我也覬覦的洞

接著下面那老是愛諂媚著任性的風的網

被詹姆士.奈史密斯的發明物撫摸後

會開始呻吟,也許是在叫好,我也不清楚

畢竟我的第六感沒有好到可以感應到他在表達什麼

但無論如何

我都不會使這場悲劇發生的

 

因為....我夠小隻,這有時會是我自豪的一點

鑽出去將詹姆士.奈史密斯的發明物傳給隊友

倏乎,洞下的網呻吟了起來,

接著看到聚集著紅外線的球體掉落下來

隊友們的淚水也隨之落下

在溫煦星光的照射下,瞬間墜落地板的淚水散成碎玻璃,閃閃發亮

有的隊友淚潸潸

有的則涕泗滂沱

總之隊友們各各臉上明顯浮現兩條淚河

這是喜極而泣的象徵

 

我們對得起咱的劣祖劣宗了!

我們突破那張惡靈的網了!

感謝詹姆士.奈史密斯發明了籃球

讓我們體會到人間冷暖

經歷了這時間的無情折磨

魔爪殘酷的威脅

讓我學會如何突破逆境

膽戰心驚的冷汗換得甜美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