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時寫的

 

一股暖流侵襲而來

沁人心脾的是你古銅的氣息

滲入杜鵑花香迎面而來

盡情泥濘在陰陽調和的氛圍中

 

暖流滋養不滅的毅力

心思隨螢的帶領也亮了起來

將NTHU繫上紅布條

於是我成了一條鬥牛

一本本書疊成我向上攀爬的階梯

在書內種下夢想

滋長...茁壯...

踮起腳尖

我將摘下心中的那顆星

於是開始展開漫長的人生旅途

搭上人生列車,一路上

有著不同風景

每個人、事、物

也許都將只是八十來年來

列車歲月中的一短暫過客

由成千上萬個人生抉擇鋪出列車軌道

 

萬里長城

埃及金字塔

巴比倫花園

羅馬競技場

荷蘭紅燈區

義大利比薩斜塔

我帶著小提琴四處旅行

用琴弓諂媚著琴絃與心絃交融而成的韻律

拉出與生命的共鳴和悸動

我帶著軟而質硬的碳筆四處寫生

用碳筆將畫面描繪成

腦裡一捲捲不朽的記憶底片

時光流水在腦海裡沉澱著

一張張蛀滿微笑的照片

學生時代、考試、上大學、工作、打球、唱歌、寫生、旅行

等的照片

 

誰陪著我划著一葉孤舟

夜晚中,一起找著牽牛織女星

在生命的汪洋大海中

找尋生命的價值

或著重新追尋兒時的童話

最後划入記憶底片的末端

 

隨朔風追尋

我成了一片葉子

落葉歸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