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歲年少輕狂時寫的

 

曾經

我們心靈重疊直線前進

你我存在同一個個體上

白天

期待黑夜溫柔在你手機傳來的蜜語及天賴

黑夜

腦海盤旋白天的唇舌交纏、含情脈脈四目交集

 

曾經

我們意識相交在同一平面呈直線朝同一個旭日前進

白天

眷戀黑夜兩人擁抱時的體溫交疊,享受迷茫微醺的暈眩解放感

黑夜

耳邊回蕩著你白天說的好多未來和承諾

說要一起長相廝守,一起探索人生未開拓的疆域,一起浪跡天崖

相交在一點,距離是一a向量,我們就又會再相交

對一cos角而言,我們追逐的,仍是同一天崖海角

我們就像雙臂,成V字型擁抱未來

 

曾經

我們平行仍然在同一平面上直線前進

白天

迷惘在黑夜的甜言蜜語

如果說

初吻的唇就像珍珠,再吻最多就是花生

第一次把手給人拉是玉,再拉就是布了

沒摸過的胸部就是金,摸過了就成了草

我想花生、布和草,掛上我的招牌,你仍然喜歡

夜晚

開始對你的思維產生猜忌及假設

沒有交點,但思緒開始與你平行

我是你的方向向量,你是我的方向向量

我們以同樣的方向,前進著

 

曾經

我們以歪斜線各自向前前進

交集的頻率成了0

倏忽驚覺過去太多自做多情

平行的不是思緒是話題的不再重疊交集

白天

開始唾棄黑夜編織的那空虛的童話

黑夜

拾起白天破碎的心...

 

曾經

你成了我的法向量

你駐足在我人生的某一站

在我回憶裡立下第一個深刻的標記

讓我跟隨向量朝理想前進的同時

也可以坦然的回頭看看那你給的曾經,莞爾一笑

向量相乘成為0,邁向迥然不同的人生旅途

不再是V字型,cos角成了0,距離更遙遠

向各自的天空,翱翔

不變的是

我們仍然在同一空間

呼吸著也許你呼吸過的空氣

無論我們之間差了多少的a向量或-a向量

無論我是否朝地平線追逐,你朝金字塔馳騁

你在我生命中

刻下這麼一個

第一次的烙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