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歲時寫的

 

晦暗的空間,只容下無聲的孤寂

血濺的樂章,任侵襲而來的朔風任性嘶吼嫵媚,豪邁的追逐

要不是窗外牆上荊棘攀沿著,以為大地還在沉睡

要不是大海波浪的澎湃,以為地球忘了運轉

牆角沉睡著一隻無名的小提琴

無名的小提琴沉睡在窗中那如囹圄鐵欄杆的鐵柱拉長冷清的月光下

細雨任疾風追逐灑落在窗上欄杆鏗鏗鏮鏮滑落在提琴旁的月光上

樂章吻亮了無聲的孤寂

溫柔了窗內的提琴、牆外的荊棘、欄杆外飄落的細雨...

提琴曾滑落過我多少的吻

如果琴聲是你給的愛語,我曾是樂章中的流浪者

找尋屈服你旋律的方向

你悄悄的出現在動人的琴聲裡

偷偷在我心中紮根歌詠著永遠的傳說

卻又消失在不知的方向無聲的孤寂中...

遺留下你呼吸的氣息若隱若現在這晦暗的空間月光的溫柔下流動

大海不曾停止它的潮汐漲退

月亮不曾停止它的陰情圓缺

世界不曾停止它的四季變化

地球不曾忘記它運轉的本分

縱使你伴隨著提琴入土回歸大自然任大海拍打任紅楓大雪覆蓋

你的肉血會融入提琴中,附著我的靈魂

流浪在世界各地的歷史

被牧羊人帶到埃及

被牧師帶到教堂

被封建時期掛著妓女招牌的女人帶到房內

瘋狂音樂家邊拉邊進行房事

再被旅行者帶到荷蘭紅燈區

被海盜帶到大西洋的另一邊

縱使你我都不存在在這世界上

我們仍然在旅行

埃及的沙漠上

教堂的彩繪玻璃上

大西洋的海面上

沒有你我的足跡

卻有我們靈魂的吻痕

我們的靈魂 不曾消失在歷史上

我是你生命樂章的流浪者

我們

仍然在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