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43  

里程:139.12 KM
爬升:2319 M
7:30a.m.出發,2:50p.m.抵達觀霧
這是我目前騎過最高的地方了


在11月底,籃弟在車社fb社團po文說想騎觀霧,說快要畢業了卻還還沒尬上觀霧很遺憾

一時好奇上網看了觀霧的照片,覺得超美的!!

看了籃弟說的數字「2500m」,說實在的一開始真的沒有什麼感覺,也不知道那到底是有多高,騎起來會有多崩潰

只知道大二剛加車社第二次騎車就被騙去騎清泉真的騎到快崩潰,據說那總爬升那還不到1000m,那2500m應該是個非常嚇人的數字吧!?

猶豫了一下下,當時想說,第一次騎清泉會這麼崩潰,應該是因為大二時沒什麼在運動,而且才第二次騎車而已,還不知道騎車技巧,一下子就騎這麼高,才會崩潰成這樣吧!?

搞不好現在有進步吧?看到照片,就覺得..................天哪!!我!超!級!想!騎!.................然後就回應那篇po文了

「等級多難?管他的反正我就是想騎~~~」

也許吧...我的個性就是太衝動,一直想衝卻可能忽略現實面,那個現實面可能是....身體差、體力不足,有些人曾經這樣跟我說

我真的不知道爬升量2500m到底需要多少的體力,可是在youtube上看到有很多女生可以成功騎上武嶺

就覺得...她們可以上武嶺,為什麼我不能上觀霧呀?

國中五專跑步都全班女生最快,800m可以跑全校第一,社團訓練每天跑操場十圈...我的體力應該不會太差吧....雖然那是好久前的事

雖然知道現在體力真的不如以前,但我就是想挑戰呀!真的不太喜歡被否定,所以內心默默決定我這次一定要成功

 

於是隔天開始規定自己每天要跑十圈操場,希望體力可以好一點

這個規定執行的第一天就發現,天哪!扯爆了!!我居然跑兩圈就累了!有夠扯的.......以這個速度我專二時可以連續跑十圈以上耶...體力也差太多了吧!

沒想到第一天我就真的只跑了兩圈就停下來走一下下才繼續跑...

第二天跑七圈停下再繼續跑

第三天開始終於可以一口氣跑完十圈了,開始覺得有稍微回到五專時期的水準了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十圈

同時早上也跟了幾次的晨騎,只是沒有想到......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居然都在下雨!!!!噢不!!!!我的天哪!!!!!!!!!!!!!!

不能晨騎練車,也不能跑步...搞什麼!!我的訓練計畫才沒維持多久就被迫喊暫停......

更慘的是,我發現我的衍金根本念不完了!!!!!!!!!!!!!!!!!!!

看著行程滿滿的行事曆...補習、團契的英文課、上台北面試、實習、雜七雜八的考試和作業....我哪有美國時間跑步運動了呀!?

光是衍金期中考就爆炸了呀!

接下來不管雨天或晴天,只要有時間全在圖書館度過,並且安排了一些可以翹的課趕快衝來念衍金

悲劇......當時想衝觀霧的鬥志似乎被衍金課本裡的公式給綁架了

那些課本裡的字似乎在我的耳畔呢喃著...「別管觀霧了,妳知道衍金期中考多難嗎?」

別管觀霧了  


某天,阿翰po的觀霧文

下面突然有許多人回應,有學長人擔心我等級不夠,希望社員不要起哄要等級不夠的新手去打怪

有人說我可以騎機車去當補給車

有人說我可以先騎宇老,或是先挑戰一日140KM的路線試看看

有人說車社曾有人騎太難路線騎到肌肉發炎

 

看到這兒,真的讓我有點卻步,起先是我的衍金期中考,我百分之兩百萬確定我一定會為了念不完的衍金而熬夜念書

然後身體一定會變得很虛...接著又看到這樣有一點兒嚴肅的對話內容,那觀霧鐵定是非常難的路線

還有人當面好心勸我不要上去比較好

感覺大家好像都滿擔心我的,讓我開始對「2500」這數字有點感覺了,大概是比衍金習題解不出來的數字恐怖100倍吧?

不過看到藍弟和GG支持我的言論真的滿感動的!尤其是這句:

一個人如果真的很想要辦到一件事,沒道理我們就有甚麼資格去抹滅這股熱血,畢竟甚麼事不試了真的都不知道」

整個說出我的內心話。

我真的不喜歡在我還沒嚐試過就被否定,我喜歡決定好要做什麼,準備好就直接去衝,我常常覺得每個人的潛力是無限大,如果顧慮得太多,很多事情都做不了

也許是我的個性太衝動、太固執、太天真,但我就是想要完成想完成的事,對我來說,放棄比失敗更令人遺憾

謝謝那些關心我的人,不過我內心還是決定要騎觀霧,為了不拖累大家,也避免自己體力不支在半路上掛掉

考完衍金的隔天打算要繼續練車,並且把路記起來,這樣騎不動就可以自己騎回學校

誰知居然被google map騙,可惡,一個人騎清泉的計劃失敗

 

於是下午就跟籃弟去騎寶山(山?三?二?哈!忘了)水庫當練習

他說我橄欖莊30分出頭騎完,應該可以騎觀霧,開心了一下!大家都說觀霧很難,只有GG和籃弟說我可以騎,放心~讓我比較有信心

不過考完衍金我也只練了一次車而已,禮拜五騎機車去清泉探路根本沒騎到腳踏車...天哪!!我到底行不行呀...

 

沒想到...禮拜六我真的成功尬上觀霧了!!

萬歲!!!!!!!!

IMG_6068  

 

在前往清泉的路上,我一直不斷回憶大二騎清泉時我是在哪理騎到崩潰

真的沒啥印象,只覺得,印象中清泉的路超抖,怎麼這次騎卻覺得還好呢?

籃弟說上次騎清泉他在我旁邊唱歌,而我喘到不行的地方,是在加油站那邊

沒想到,騎到加油站了,我卻沒什麼喘,太扯了啦!!!!!!!!!!!!我居然進步了,而且也差太多了吧.....我上次騎真的是崩潰到極點耶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超美

IMG_6045  

IMG_6053  

IMG_6055  

IMG_6059  

IMG_6069  

 

 

而且第一次騎到offroad真的有點小興奮,感覺真的很荒涼,好像在原始森林裡一樣,真的好像在流浪、在探險,哈!真的好酷

我還記得小時候很愛跟弟弟偷偷跑進土地公廟附近的軍事用地,在那石頭路上比腳踏車,忽然喚起我一小段記憶

騎上觀霧後,真的很開心!忽然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如果我當初覺得自己做不到而放棄,就看不到這麼美麗的風景,就無法體驗這種感動了

回程,是我騎過最危險的下坡了,煞車沒按好、沒閃過石頭或坑洞,可能隨時都會飛出山谷,我都快嚇死了!!!!!!!!!!!!!!!!!

精神要很集中、很專注,要控制好每個轉彎,要控制好煞車,沒想到下坡也是個極大挑戰

好險目前還沒摔過車,真是謝天謝地

 

真的很開心每個人都挑戰成功並且平平安安的回來

IMG_6061  

 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