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環島,照片比第一次還要少,但每一個場景、每一個感動我用我的雙眼作為鏡頭,用我的心作為底片,將畫面捕捉在我最深的記憶裡。

 

以前聽到身邊有朋友騎單車環過島就覺得很羨慕也很敬佩,覺得他們好有毅力,但自己也不清楚單車環島有多辛苦,也不知道一路上的風景會多美。

 

其實也沒有想過自己會跑去單車環島,更沒想過自己會喜歡上騎單車。五專一年級到三年級的每個假日會跟國中同學一起去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念書,五點圖書館閉館後就會一起騎腳踏車在附近的河堤狂飆,這裡幾乎沒有什麼人,有時候邊騎車邊聊天,有時候會在這兒吶喊,有時候騎腳踏車到以前國中一起打籃球,國小五六年級的假日也都會和一群朋友一起騎腳踏車到處玩,這是我多年前對單車僅存的記憶,很歡樂,很令人懷念。

 

然而五專四年級後國中同學都上大學了,只剩自己還孤單地留在這個小太平,留在五專繼續為插大孤苦奮戰,沒人會陪我騎單車了,沒人會陪我到以前國中打籃球了,假日也都在狂補習,腳踏車已經被我打入冷宮,取而代之的是kymco油門一吹就能動的機車。到下一次騎單車時已經是大二下的五月了。

 

那怎樣的因緣讓我加入了車社然後跑去單車環島的呢?故事是這樣的,大二下非常可怕又忙錄的四月,每個禮拜被程式炮轟、籌備TFAA校慶的大活動、遇上八主科期中考,總算熬過來了,可是噩夢才剛結束,程式又有作業了,那天晚上很悲情的背著筆電和朋友一起到實齋齋K打程式,BUG抓到沒耐心索性上FB找人聊天發洩一下情緒好了,沒想到跟學長一聊就聊到12點,他推薦我加入車社,我心裡想說,可是我對單車不是很了解耶...也不是說很會騎,而且也很怕時間不夠,腦袋浮出許多的「可是」,當我還來不及對是否該加入車社做「SWOT分析」時,學長已經把社團FB貼給我叫我PO自介了,我很緊張的在這個陌生的地方PO了自介,不一會兒下面就出現許多回應,學長說我加入成功了,下次來聚餐吧!QQ也太快了吧!曾經想過要加入國際志工、AIESEC、攝影社、系籃、TFAA、棋藝社、跆拳社、交大證券社、辯論社,就是沒想過會加入自行車社,哈哈!沒想到十分鐘考慮的時間不到,就加入一個新社團了,連自己都覺得很奇妙,但想起以前還滿喜歡騎腳踏車的,那就來試試看囉!

 

其實我還滿感謝那位推薦我加入車社的學長,因為他,讓我找回過去的那份感動。

 

在單車環島前,我只有跟過三次的晨騎,因為每個禮拜都有程式作業,我只有在確定作業打完了才敢PO文說要跟晨騎,對於暑假的單車環島,我是既想跟但又怕實力不夠拖累大家,但我還是跟了!哈哈!想說就算體力不夠但毅力應該夠吧!真的超想衝一發的!只是其實我心知肚明,我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出門在外會認床、容易緊張肚子痛,很神奇的是,這樣的狀況我居然只維持了兩天,甚至遇上每個月要痛一次的東西我居然也沒痛而且還能照樣騎車,真是太扯了。

 

7/29(日)從清大出發,前一天晚上開行前會才決定逆時針方向環島,成員有傳說中的車社魔王人稱帥哥的阿翰、阿翰的朋友據說已經挑戰過單車環島今年想再騎一次的小瓜和東盛、因為我是新手,阿翰擔心我壓力很大所以也找了一個新手學弟但沒想到是新手也是超猛的高手把我們海放遠遠的冠廷。開完會,隔天一早出發去柳~~~

 

Day 1:新竹→彰化

Day 2:嘉義

Day 3:高雄

Day 4:墾丁

Day 5:墾丁

Day 6:台東

Day 7:池上

Day 8:花蓮

Day 9:台北

Day 10:新竹

 

沒照片真的很難打耶QQ 好吧~貼個幾張好了

IMG_5620 

IMG_5626

墾丁往台東的路上,真的好美!

IMG_5622 IMG_5623 IMG_5624   

真的覺得好美好感動!雖然爬坡真的好累,腿痛到不行,有幾天是已經痛到快無力,痛到麻痺,最後是痛到沒感覺,好像腳不是自己的,腳可以自己快速踩踏板,有時候很累很喘想休息想偷懶慢慢騎,可是每當阿翰突然騎到我前面時我就覺得有點緊張,怕距離越拉越遠然後被海放,我就會大喊「不~要~海~放~我~!!!」然後我又活起來了。下坡真的好爽!我很喜歡那種快速往下滑,路彎來彎去車要壓來壓去的快感,一路上陽光和煦、空氣沁人心脾,遠方的山巒像是用筆墨勾勒出一般莊嚴且朦朧,真的覺得在這樣的風景下騎車好享受!

 

這是我第一次騎腳踏車環島,有許多的感動!也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到7-11會感動、第一次看到死蛇、第一次看了這麼久的棒球節目、第一次遇上某某還能運動、第一次騎這麼久的腳踏車,當然還有些第一次和許多的感動我會偷偷藏在心底不會打出來,我覺得這兩次的環島是截然不同的體驗,第一次環島太過於劇情化,有萬分的甜蜜也有萬分的悲情,有過於緊湊的步調和幾分的擔心、不安及畏懼,就像是一幅佈滿繽紛色彩的油畫,沒有留白的空間,有著粗細不同、形狀複雜的線條,綁緊整個畫面,有時令人陶醉,有時令人窒息;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這次的單車環島,可以感受到真正的自由和快樂,就像留白的山水畫,就像那正在勾勒山巒的毛筆,靜靜地將感動做為墨水萱染在我的心坎裡,然後呈毛細現象地在我的內心擴張開來,沒有激烈的情緒起伏,那愉悅、放鬆的心情就像山巒靜靜地蔓延到路的盡頭,一路上美麗的風景也靜靜地鐐銬著我的心靈,那是一種淡淡的甜蜜的滋味。

 

環完島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滿足,唯一的小遺憾是颱風關係沒騎到蘇花,希望下次有機會能騎蘇花囉!回到台中內心感到無比的感動及愉悅,覺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一般,這種滿足感比考試拿第一名還更滿足更感動,因為會突然覺得台灣真的好美,能生活在這美麗的寶島真的很幸福,只是台灣利率、經濟成長好差、薪資好低而已,回到家馬上關心一下南非幣的即期賣出匯率是多少,看了阿翰去澳洲的照片就覺得超熱血,好希望自己也能趕快存更多錢出國旅行,今天南非幣匯率到了3.75原本已經把錢領出來跑到銀行打算進場了說,可是算了一下發現如果等個半年到一年匯率到3.4匯差賺的比利息還多,還是再等一等好了,現在覺得超級熱血的!

 

環完島真的突然覺得生命真是美好!對未來也非常的期待!想做的事實在太多了,我很高興現在有個明確的目標,畢業前有四張要考的國際證照,決定要直接工作,所以我也不用為了想要推甄而故意選很涼分數很甜的課,我可以選我真的想學的課去修而不需要太在乎老師給分的高低,要準備多益考試,買外幣賺了一萬多實在滿有成就感的,讓我對理財越來越有興趣了,真的很希望能在畢業前存到第一筆買房的頭期款,找低點下場,希望第一棟房是給自己住的,風水很重要,如果能學個室內設計自己設計自己的家也很棒!第二棟開始拿來投資,哈哈!想的真多!我要在財金領域多加努力了!生活真是美好,我越來越相信某個算命師對我說的「我看妳的名字和八字,出生比較苦一點,但以後妳會很幸福的。」

 

感謝跟我一起環島的朋友們,感謝介紹我加入車社的學長讓我認識這麼棒的朋友們,感謝平常跟我一起討論財金或商業領域話題讓我覺得更熱血的朋友們,感謝平常能陪我一起運動的朋友們,感謝支持我追求自己目標的朋友們,現在內心感到充滿希望及澎湃,每分每秒都覺得有一絲感動甜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