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覺得有好多事想挑戰,好多事想做

如果說,努力念書、努力工作、努力的拼死拼活都是為了財富,我寧可放棄這些錢,給我一個背包,讓我出走去旅行

我不懂為什麼,當初所有老師叫我們努力拼高中、努力拼大學的理由通通都是為了找好工作、為了能當有錢人

以前傻傻的覺得,是,我就是要翻身,我就是要一直努力念書

那考上好大學畢業後呢?繼續套這個人生公式,繼續規規矩矩的走向安穩的人生道路,考個公職或去公司上班,賺錢賺錢...

為何不放下對財富的執著,出去看看這世界?

如果說為了錢,汲汲營營拼學歷、拼事業,而錯過這短暫美好的青春歲月,我寧可放棄這安穩的生活,勇敢去闖

世界這麼大,為何要將自己侷限在這個小空間、小環境呢?

有太多理由、太多的聲音告訴你,不行,妳不能...太危險、太花錢、妳體力行嗎?妳這樣太冒險...

但如果我明天就會死去,我一定會非常遺憾,這輩子走的地方不夠多,世界這麼大這麼美,而我卻體驗的不夠多

考慮太多所謂的「萬一」,但那萬分之九千九百九卻會讓妳感動萬分,留在心中的是一輩子忘不了的美,標記著這短暫美好的青春

想得太多,擔心得太多,反而哪都去不了,錯過的反而更多,留在心中的遺憾也更多。

我不會為了自己考上名校或擁有年薪百萬的工作而感到自豪;

我不會為了穿著貂皮大衣或手提著名牌包包而感到驕傲;

我不會想花大筆鈔票買名牌或開名車;

我覺得有錢不一定要吃大餐、穿名牌、住豪宅;

但我會為了走過世界各個角落而感動萬分;

我可能忘記考卷上的分數,但永遠忘不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的體驗;

我會因為看盡世界美景而覺得人生已經滿足;

即便口袋空空,但會覺得這樣精神的滿足是最大的財富。

就算有錢,也要花在旅行、運動、玩樂體驗上。

我不怕窮,反正又不是沒窮過;我不怕太差的物質生活,反正從小環境就是這樣,也不覺得哪裡不好;

但如果變有錢了,我只想拿來體驗不同的生活,看看世界的美。

 

而我現在,一點都不想為了誰而停留;

當我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在還沒嚐試以前,最討厭有人跟我說,妳不行,妳別去。

 

 

我只覺得,年輕有體力、沒有家庭負擔時不好好把握去衝、去闖、去嚐試、去挑戰,我會後悔。

有些事還是需要花錢,所以努力念書拿獎學金,但不會為了錢而忘記我的夢想和目標

我有好多想做的事,好多的計畫,覺得,人生就是要這樣,旅行才是人生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