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有各式各樣的旅行計畫
蔡慧蓉以搭便車方式玩遍歐洲;
Belle當了街頭藝人,以邊畫邊玩的方式環完澳洲;
羅聿學長挑戰瑞典北極圈單車之旅,以文字、影像紀錄華僑故事;
廖哲琳帶著畫筆到陝北黃土高原流浪,一邊寫生一邊旅行;
黃明正(倒立先生)街頭賣藝,並完成倒立環台的計畫,未來還想倒立環遊世界

每每看到這些旅行人的故事,便會覺得很感動而且感到非常熱血
從寒假開始就決定應該要有個屬於我個人特色的旅行計畫
我喜歡騎車、喜歡看風景、喜歡畫畫......
於是便決定我要有個「騎藝人生」計畫
當時東海岸活動結束後,就立刻跑去大富國買了攜車袋
背著八開的畫本、素描鉛筆、粉彩、兩件排汗衫及運動褲、車衣車褲安全帽、筆電
隔天一早就搭著客運回台中了,想要在台中邊畫邊騎,用單車探索台中之美

不過那個寒假我發現,這麼大本的畫本會增加騎車的負擔,而且短時間內汗流浹背地畫完一幅粉彩畫有點困難,何況當時對於沒騎過的路總是充滿好奇,想要一口氣騎到底或攻頂,覺得停下來畫畫而沒把路騎完有點可惜...第一次背著畫本、小折椅和粉彩騎136,自從那次之後就決定不要背這些東西騎山路了...

136  

當時覺得「騎藝人生」邊騎邊畫的方式旅行有些困難,因為要畫完一幅好的畫要花上許多時間,何況有時候騎山路時為了避免太晚起霧危險,要在特定時間內騎完。在書局番旅行的書或是上網爬文,還沒有看過有人邊騎邊畫的方式環島或是到處旅行,不是只騎單車,不然就是邊畫畫邊搭車的方式旅行,哀呀...我到底行不行呀!?!?


不過自從上次跟朋友搭便車去龍洞之後,便有了新的想法。當時他只帶了小本繪本到處速寫,一下子就畫完一張了!對耶!!誰說一定要畫四開或八開這麼大的畫呢?背著水彩騎車太重了,且還要用水換水;粉彩還是太大盒了而且還是要花許多時間...其實我只要帶著小本繪本和一隻黑筆就可以上路了呀!自從去完龍洞就覺得很熱血!說走就走其實一點都不難,帶著繪本和黑筆就能用車輪完成我的「騎藝人生」計畫。

 

P3170670  

雖然有時候對自己信心不夠,覺得自己有迷路的天份,但我覺得我獨立的個性、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的執著和敢冒險的勇氣可以支持我完成旅行計畫,總覺得現在年輕體力正好,沒有工作或家庭負擔,就該去闖闖。

這次和車社朋友報了鐵人三項接力賽,決定帶著畫本到處紀錄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囉!實現我的騎藝人生,就從這次比賽開始吧!


人物介紹:
幫我們完成報名手續、訂住宿並且載我們到台南的邦妮學姐 (更重要的是...他是八卦之王)

DSC_4223  

他報名了標準賽,還有跟兩位同事報接力賽,平日在台積電操死自己,假日再來鐵人三項操死自己的猛將↓

 

DSC_4391  

傳說中的夾娃娃天才抓抓翰,目標是邊騎單車環台邊一路夾爆全台灣的娃娃機,看看能不能出一本夾娃娃單車環台的書。這次他報名的是標準賽。

DSC_4466  

報名標準賽的還有發哥,超級威猛神速完成比賽!(找不到獨照耶~下面照片最右邊那位)

 

DSC_4533  

他和秀芳及他們學弟也有組一個接力賽的隊,發哥游泳、秀芳騎車、學弟跑步。

而我們這一隊叫「嘴炮勝利隊」,希望能用嘴炮(或被嘴炮)能量轉換成體能爆發力!GK是游泳選手

DSC_4262  

我是騎車選手

 

DSC_4400  

家華是跑步選手

DSC_4395  

這次報名的是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舉辦的「2013臺南安平亞洲盃鐵人三項暨全國錦標賽」,比賽地點在台南安平觀夕平台海域、台江國家公園及周邊道路(台南市安平區漁濱路),禮拜六是半程賽和接力賽,禮拜日早上一早則是全鐵標準賽。我們的接力賽限時為游泳750M/30min、單車20km/1h、跑步5km/40min,共25.75km,而標準賽則是全部兩倍。

4/19(五)下午臨時起意要帶黑筆和繪本去比賽,下午就翹了課衝去大學書局買繪本,整理好東西晚上7:00就到大禮堂前等大家了。我帶著野魯,買了鍋貼獨自一個人坐在大禮堂前吃晚餐,目睹了天色在這短短的半小時之內無聲的變化,這樣的寧靜,如同此刻落在畫本上的黑筆,一點聲息也沒有。好久沒有像這樣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角落,觀察頭上的樹枝,在寒風裡孤傲地伸展著、遠處碎碎的細語聲及腳步聲,驚醒了成功湖水的寧靜,水面閃爍著夕陽的餘光;天空的夜色像是水彩筆沾染葡萄的顏色,一層一層地渲染著...大匠揮筆時竟大意地揮灑下屬於等待時寂寥的墨色......

大禮堂前的等待  

7:30邦妮的車終於從遠處駛來,而GK和阿翰在活動中心一樓,我們上了車便直往台南囉!不意外的上了八卦之王學長的車並且有嘴炮之王的助陣下便八卦了四小時抵達台南的住宿地點─國軍英雄館。隔天就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的三鐵接力賽了!!!!其實有點緊張,好久沒有參加運動相關的比賽了......雖然前幾天因為下雨還有期中考,都沒有在練車,頂多每天十圈操場練一下體力,很擔心隔天比賽會表現不好,但總是心想「管他的!!給他拼了命衝衝衝衝衝!!!幹掉其他人!」至於隔天會發生什麼故事轉折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看下一篇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