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住宿地點之後和發哥、秀芳聊完天便上樓整理一下東西,準備睡覺了,隔天約好9:30吃完早餐去比賽地點報到。台南國軍英雄館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會看到很多壯碩的阿兵哥光著上身或穿著吊嘎及藍白拖走來走去,結果沒看到任何壯漢或聞到任何汗臭味,感覺就像一般的民宿,裡面掛著許多戰車、戰機或打仗時畫面的圖像。

國軍英雄館前面是大馬路,睡覺時就跟我在家睡覺一樣,會聽到來來往往的車聲,但我有戴耳塞沒有影響我睡覺的品質,隔天一早七點醒來精神飽滿、神采奕奕!吃完早餐後就很興奮的帶著畫本和黑筆,在國軍英雄館裡走來走去,尋找值得我一畫的地方。到了一樓,看到牆上的書法「軍愛民,民敬軍,軍民和,一家親」覺得頗有特色,便在此畫了一張。

國軍英雄館  

畫完一樓的圖之後,跑到外面坐在路人的機車上再畫一張,此時家華也遠從成大騎著單車過來與大家會合了!家華是我們這次接力賽的跑步選手呢!

 

國軍英雄館外  

DSC_4221  

家華是宛靜的妹妹,就讀成大統計系,是東海岸第二小隊隊員,我們是在東海岸認識的,她看起來好像很文靜,但其實是個很好笑有趣的人,而且也善於跑步運動。我們在這裡邊畫邊聊天,GK和阿翰從7-11走過來,邦妮也下來一起聊天,東聊西聊的,好像就從這裡開始辯論起「台清交成」還是「台成清交」

我們坐上了邦妮的車前往比賽地點報到,現場氣氛真的好HIGH!有許多單車用品的相關廠商在此擺攤,還有遇到上次在我們學校開社課的KMC姐姐,GK還叫我過去跟她裝熟一下~哈哈!沒想到她還記得GK呢!

DSC_4248  

現場人潮洶湧,各個穿著專業車衣,蓄勢待發,牽著各式各樣的車,有一般代步車、公路車、登山車、板輪車,有交通警察維持交通秩序,現場播放著HIGH歌,此時陽光和煦,這一整排準備上戰場的腳踏車不啻是在金黃色陽光下享受日光浴一般,儲備好能量等著比賽時好好較勁一番。

 

DSC_4260  

這是我們「嘴炮勝利隊」比賽前的合照↓↓

DSC_4254  

怎麼一點氣勢都沒有呀@@??阿不是啦!我們還沒準備好啦!再拍一張!!↓↓

 

DSC_4269  

哈哈!從照片來解釋一下,「嘴炮勝利隊」的嘴炮能量從右至左呈現遞增趨勢
這是我親愛的野魯↓↓寶貝,這是你第一次比賽,要加油呀!

DSC_4263  

我們的編號是2217,游泳選手的手上都要用麥克筆寫上編號,不知道為什麼GK手上的編號從2217簡稱為217了,這是加入車社後的身材,歡迎加入清大自行車社~~哈哈!(打網誌不忘宣傳)

 

DSC_4262  

我們這隊第一個上戰場的是游泳選手GK,此時我們的鏡頭已經拉到下午1:18的觀夕平台海域,烈陽高照,就算血不夠熱,在這炙熱的天氣下也會變得「熱血」了,比賽這天因為時間不夠,我們都沒有吃午餐,但因為太興奮了!所以也不覺得餓。海邊的游泳選手依照不同梯次戴著不同顏色的帽子魚貫而行,GK戴粉紅色泳帽,也開始下水比賽了。此時阿翰拿著GK的大炮像機到處拍照。

DSC_4284  

DSC_4287  

陳昭翰居然也會拍美女!!!要不是因為GK還在下水比賽,否則大家一定都會以為這是GK拍的XDDD

 

DSC_4286  

約略20分鐘左右選手們陸陸續續地上岸了,此時我在轉換區看著一個個游泳選手從遠處露出疲憊的神情,跑到我的視野裡,有的大喊著人名(下個騎單車的選手名字要交換晶片),有的慌慌張張衝過頭又衝回來找下個接力的人,在一旁等待接力的單車選手人群中,還擠著幾個拍照的人,一直喊著借過借過我要拍照,氣氛很緊張......我不斷探頭探腦,深怕GK找不到我,從整排隊伍的最後面走到最前面,此時看到單車選手都事先把安全帽戴在頭上,而我卻掛在單車上,雖然戴安全帽的動作可能只差個幾秒鐘,但此時的心情卻像是上廁所忘記帶衛生紙、考統計忘記帶工程計算機一樣,另人慌張及不安。我檢查一下鞋帶有沒有綁緊,雙手握著拳頭,眼睛緊盯著每個跑過來的游泳選手......漸漸地,粉紅色泳帽人群變成了綠色泳帽人群,最後還參雜了浮標組的選手帶著魚雷浮標上岸......其他單車選手已經漸漸從我身邊消失,沒有人群大喊呼叫的聲音,我看著遠方的海,終於體會到,等待一個人,在期待中緊張、在興奮中慌張,在失落中又燃起希望的感覺......是的!!!他終於出現了!!!我好久沒有像這樣大叫了!除了在家裡看到蟑螂可能會大喊「蟑螂!蟑螂!」之外,我很久沒有鬼叫了。但此時我用比看到蟑螂還大的分貝叫著「GK!GK !」

DSC_4293  

DSC_4295  

瞧我急著跳起來了!!這比我看到蟑螂時跳的還高!

我們迅速換完晶片後,我就立刻衝了!轉換區一路狂跑,到了上車的地方後立刻上車狂飆。我不知道我的速度多少,但我知道此時我用盡了全身的力量狂奔,腦袋裡平常堆積的雜念一掃而空,忘記「河太寬」老師的臉孔(他是數統老師,比完賽隔兩天要數統期中考)、忘記前陣子挫折的事、忘記這些日子忙碌的疲憊感。此時身體是動的,心卻是靜的,很專注地看著眼前的每一台車,一輛一輛的超過去,我看著眼前每一個背影,全都視為我的敵人和對手,我不喜歡落為人後的感覺,不管!!一路衝到底就對了!!這一路上我都沒有喝水,因為當時覺得拿起水壺喝水而慢下來的幾秒鐘都是浪費時間,我不想放棄任何分分秒秒!這樣的爆發力讓我衝到不到十公里處就開始有些疲乏,但我沒有慢下來,雙腳仍然不斷快速踩動踏板,此時內心不斷跟自己對話...「已經騎了快一半了,我只要像這樣再騎一半就完成了!」想當初國中參加全校長跑耐力賽時,一路上也是這樣跟自己對話,靠著意志力全程衝刺而拿下第一名,跑步可以,騎腳踏車一定也行!

殊不知......不幸的意外即將發生......

就這樣我抱持著要幹掉所有人的心,不斷地超別人的車,在折返點後上橋之前看到一台很想超的車,他的左邊也有一台車,兩台這樣並行著,我不敢從那個人的左邊超,怕夾在中間太擠被撞到,從那個人左邊的左邊超又太遠了,所以我就從右邊超車,誰知,不知道是他真的不穩還是想嚇我,竟然突然地往右靠,我為了躲他不小心騎到馬路右邊水溝蓋的凹槽,我當時速度太快很慌張,也忘記有沒有按煞車,一路歪歪斜斜滑行後摔車,在路面滑行一段距離......

(續集請看day 2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