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電腦銀幕,眉頭深鎖,每周七天的行事曆上,總是擠滿文字,銀幕上的時針也總是無情地繼續畫圈,隨著忙碌的生活,一學期又一學期地過了,總是為自己規劃很多事,但卻好像遺忘了一種味道,一種閒適淡雅,如微風一般的清香味道,好像忘了在內心留一道空間,給這樣的氣息流通......此時,fb銀幕的另一頭,正有朋友約我去台大賞花,台北阿......賞花阿......這......立刻又翻了行事曆,看了這周未完成的事,再看看下周的行程,再模擬賞花的心境...阿~還真是模擬不起來,只覺得胸口悶悶的,腦袋擠滿那些該做而沒做完的事,我的心就像被鐵鍊給綁住,正等待一把鑰匙,再次奔放......

 

當禮拜六拍完西藏的影片,確定禮拜日不用再出來拍之後,很高興的答應朋友隔天可以去台北玩囉!只是賞花嘛......實在不太想花210的車錢卻只是到了瑣碎喧囂的城市當中欣賞被大馬路圍住的學校理的花兒,喜歡壯闊的視野;喜歡刺激、新鮮、挑戰;喜歡大自然的美,於是決定去龍洞玩,當時心想,如果對方不想去的話,我就先去台大賞花,再自己去龍洞玩,不過對方似乎也喜歡龍洞的風景,很高興的找到一起去龍洞的伴了!

 

禮拜六晚上拍完片和轉山夥伴吃完飯回到宿舍洗完澡,已經快九點了,此時才開始查交通資訊,實在是有點看不懂,而且班次也太少了吧~忽然想起冷落在衣櫥裡的「搭便車」布條,天哪超想玩!!!寒假時原本也想再玩,只是因為騎完東海岸後國中朋友一直找我爬山運動,想說我難得有機會能回台中再跟國中朋友相處,就放棄原先的計畫了,現在又突然燃起我再次瘋狂的欲望,這欲望一燃起,是很難消滅的!打電話給朋友,什麼!?在看表演...晚點回電...哎唷尾阿~~~~怎麼辦,等他回電文具行就要關門了啦~~搭便車要買圖畫紙寫地點捏...管他的我先去買再說,等他答應再買就來不及了,若不答應的話就自己去囉~於是立刻衝去文具行...什麼~錢不夠,又衝回宿舍,這時他打來了~他答應了!!??!!!!!!!!!!!噢耶!!!又衝去文具行買紙,回宿舍查好會經過的路名後畫完所有的字,晚上12點準時睡覺~期待隔天精彩的旅程!  

 

隔天6:30起床整理東西去搭車,8:30抵達台北轉運站,和朋友會合一起吃完早餐後,10:00a.m.開始展開這趟奇幻之旅~第一站在市民大道舉布條,第一位載我們的是一台計程車,當計程車司機停下來拉下窗戶時,我驚訝了一下!說明一下...我們是要「搭便車」耶~「上車吧」計車車大哥說。

P3170628  

(其實我現在有點不爽= =" 我剛剛花了兩個小時趕在下午五點前打完的網誌,送出後居然不見了!!!!!!!!!!!可惡啊!!!!!!!!!!!為了記錄這特別的一天...還是再打一次了= ="兩個小時耶!!甄嬛傳可以再追三集了= =)

01  

大哥的話很少,但對於我們的旅程感到有趣,BOX坐在大哥的旁邊,想幫每一位載我們一程的朋友作畫,做為感謝之禮

大哥很熱心地載我們到下一個方便能再搭到便車的地點,於是把我們載到南港捷運站了~

P3170629  

P3170630  

很順利的在十分鐘左右搭到下一輛~實驗證明,台北人也很熱情的!

005  

搭到的第二輛車,他們是兩位年輕的女生,也喜歡到處玩到處旅行,曾經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回台灣後上過許多節目分想打工度假的點點滴滴,也經常帶外國朋友到台灣各處地方玩樂,剛好這天他們正帶著埃及朋友去野柳玩,與龍洞同個方向,便載我們一程囉!

006  

BOX對埃及人很感興趣,跟他聊天及學埃及字,好有趣唷!!

 P3170632  

P3170631  

007  

第三輛車,是對年輕的....情侶?夫妻?總之是甜蜜的一對~~~他們一開始還以為我們是外國人呢!他們剛好要去同一個方向覓食,剛好看到我們舉著布條便在我們一程囉!他們還很熱情地分享了一個特別的麵包~很好吃呢!而BOX則推薦了幾個有好吃東西的地方

008  

(他們不是情侶~~女生下車時特別強調了一下XD)
這是我們搭到的第四輛車,女生非常熱情活潑外向~不斷地跟我們分享她生活中有趣的事。其實他們這天出來還沒有目的地,漫無目的開著車,男生問:要去哪玩呢?女生:去...龍洞好了。話一說完,剛好經過我們身旁,看著我們的布條上面寫著「搭便車到龍洞」驚訝了一下,便載我們一起去囉:)

 

平均十分鐘一輛,於是...我們真的到了龍洞了耶!!!!!

P3170656  

P3170638  

這裡有很多人在攀岩,其中有個大約幼稚園大的小朋友超會爬的!咻咻咻一下子就爬上去了~當我跟BOX講完「那個小朋友也太強了吧!」那小朋友突然喊:「馬麻~我可以下課了嗎?」哈哈哈!超可愛的!

P3170645  

這裡前方則是很多人在釣魚,他們到底怎麼過去的啊?天哪我也好想過去看看唷...可惜有點晚了,很怕過去再回來就天黑了,所以就坐在這兒看風景囉~

 

第一次搭便車是從台中中港路到苗栗勝興火車站,總長約39KM,這次多了約10KM,原本是有點擔心不會成功,但我不會因為怕在半路搭不到車而放棄這個旅程,反正死不了嘛!而且成功了會是個很棒的回憶!好喜歡這樣說走就走~!

P3170661  

P3170664  

而BOX站在岩石上繼續畫畫畫......

009  

瞧他多會畫阿!根本強者!

這畫桶實在是越看越覺得帥氣,於是乎叫BOX幫我拍一系列「我要追夢」的照片囉~

P3170669  

以後我也要這樣,穿著排汗衫和運動鞋,背著畫桶,一身輕的到處旅行

P3170670  

好棒唷!我以後也要這樣繼續走下去!我要去更多更多的地方探索和冒險!

 

大約晚上六點從這裡離開,當時的心情是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擔心天黑了車輛就看不到我們布條上的字了,這樣該怎麼辦呢?露宿街頭?回龍洞睡在岩石上?有點害怕但又覺得刺激,天哪我還沒有在這樣的美景下睡覺過呢!如果不幸搭不到車,躺在岩石上伴隨海浪聲及夜空一同入眠將會是個難忘又瘋狂的回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開玩笑地跟BOX說,再搭不到車,我就要把所有圖畫紙貼在我身上攔車了~像這樣↓↓

P3170675  

 

正當我處在既擔心又興奮的心情時,一輛車慢慢地駛進我的視野,拉下窗戶,是一對和善的夫妻願意載我們回台北車站。

010  

這是第五輛,也是回程所搭唯一的一輛車,他們是一對夫妻,車上載著他們的兒子─吳小弟弟~經過了便利商店還請了我們一瓶水,超熱情的:)也分享了他們兒子所參加的營隊活動等的點點滴滴

011  

吳小弟弟~~他的眼睫毛真的超長的~~XD讓我好羨慕XD

012  

哈哈!早就想給他畫了!只是不好意思直接講XD 終於在最後一輛車裡的對話,我們聊到某個運動的拉筋動作,他說有個動作像貓可以拉到背所有的筋,「什麼貓的動作?我聽不懂~~~用畫的給我看巴XD」他看著畫本猶豫了一下...唉唷想也知道一定是捨不得在心愛的畫本上畫這怪東西XD  「哈哈!捨不得唷?那畫貓不如畫我XD」費盡心思終於討到一張了~YA!

 

這趟旅程真是精采!在短短的一天當中,遇見了許多不同的人,聽到不同的故事,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讓我期待、擔心、害怕、興奮,我想人生這條路也是如此吧!就是有許多的不確定性才會值得期待,才會精采!這些五味雜陳的心境及湛藍的天空、遼闊的大海,交織出難以忘懷的回憶。而這趟旅程,彷彿讓我找到了一把鑰匙,打開了遺忘已久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