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瀕臨摔車到摔車在地面拖行一段距離後停下的整個過程中,腦袋都是空白的,都是沒有記憶的
我甚至懷疑我當時是不是把眼睛閉起來呀?為什麼腦袋一點畫面都沒有呢?
大約過了幾秒鐘後開始覺得非常疼痛,頭好暈,此時救護人員急忙過來,這個時候我仍然倒在路上
全身癱軟無力,連把頭抬起來想看他們都覺得無力,其中一個醫護人員問我:「妳站得起來嗎?」
我努力試著站起來,其他人扶著我的背和手,天哪!我還是站不起來......怎麼辦?腳完全無力...
「妳等一下,救護車很快就會來了。」其中一個人說。我癱軟在地上,第一個念頭是很懊悔幹嘛要超他的車...第二個念頭是...我不想棄賽啦!第三個念頭是....天哪我的腿會不會毀容呀...!?

這時候遠處響起救護車的聲音......心裡感到非常得慌張,我不想上車啦!!我才不想當弱者,我不要被人當笑話,我就算騎不動也要騎完,家華還在轉換區等我,我一定要把晶片交給她!這時候看到救護車駛向眼前,感到抗拒,這時候我慢慢得站起來,扶起我的腳踏車,右半身仍然非常疼痛,我跟那些醫護人員說:

「我不上車,我要騎完全程」

其中一個人說:「這樣不好吧!妳的傷口這樣吹風可能會感染細菌耶!」

「沒關係。」我坐上腳踏車,發現手把歪掉了,噢不!!野魯.....其中一個人幫我把手把敲回正一點,咦?好像可以騎了?管他的騎就對了!

救護車司機大哥辛苦了,抱歉讓你白跑一趟。就這樣,我繼續上路。一開始不敢騎太快,因為怕腳踏車也受傷騎到一半解體,此時我邊騎邊哭,因為我的手掌真的好痛唷!!還要用受傷的的位置握住手把......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膝蓋、大腿、腰部一直在發痛,另外也為了自己摔車耽誤了時間感到非常挫折......反正皮肉傷的痛都哭出來了,心的痛也一起哭吧......我就這樣邊哭邊騎,突然看到前面有個女生,再怎麼樣我也不想當最後一個!於是牙一咬忍住痛,衝了!

我又繼續一路狂飆,終於騎回終點,我在轉換區仍然牽著車跑步衝刺,完全忘記要把腳踏車掛回架子上,大喊著「家華!」趕緊把晶片交給她。

DSC_4326  

DSC_4327  

家華開始衝了

 

DSC_4343  

這時候我覺得筋疲力盡,傷口隱隱發痛,在邦妮陪同下到醫護站擦藥。

DSC_4354  

這時候看著自己的傷口,心情有些複雜......看著自己身上的每個疤痕,似乎都標記著一個故事,手上的巴是國中短跑比賽跌倒的傷、左腳膝蓋的傷是專五騎機車車禍的巴、左腳還有一個巴是在清大圖書館跌倒撞到書櫃而留下的巴,疤痕可能還帶有一點書香氣味,剩下的小巴都是被腳踏車刮到。那些巴都像是青春歲月在身上鐫刻成一段一段永恆的記憶,那巴上暗沉的膚色也像是底片的顏色,烙印在皮膚上,以及腦海裡......

我忽然覺得每一個巴似乎都反應了一件事,那就是...我的個性太急了。在圖書館跌倒的那一次,是因為怕朋友等我上廁所太久要一起搭電梯下去吃飯,所以我快走衝去廁所,沒看到地上有一攤水就跌倒,「碰!」得很大一聲撞到鐵櫃;國中短跑時一心想衝第一,不小心就跌倒了,我還記得當時傷口比這次摔車還大,到現在我還很清楚記得當時快跌倒當下的感覺......

就在醫護人員幫我擦藥的時後,我的腦袋畫面從摔車飛到了國中的操場,再從國中的操場飛到五專車禍的夜晚......忽然覺得,假使一個傷會讓我一直記住某一個畫面或當下心情的話,那麼這次三鐵摔車的傷巴將會是目前全身上下所有的巴中,最有意義的一個。因為它讓我記得我忍住摔車的痛,繼續騎完全程;也讓我記得,在我大學時參加了車社,讓我認識了一群熱血的朋友,一起參加鐵人三項比賽。而那些朋友讓我的大學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擦完藥後就開始等待家華跑向終點的那一刻了!現在現場氣氛依舊跟太陽一樣火熱。

 

DSC_4359  

好久沒有感受到這樣的氣氛了!!家華終於到了到了!!超強的啦!(哀呀!她真的跑太快了!沒有拍到她抵達終點的瞬間畫面真可惜)

瞧她剛跑完全程5k輕鬆的樣子↓↓真的是太強了啦!高手!

DSC_4375  

在家華還沒把晶片拿去還之前,趕快叫GK幫我拍一張!哈哈!第一次戴晶片耶!來拍一張留戀一下:)

 

DSC_4378  

比完賽,我的腿變得又黑又醜了QQ

DSC_4387  

接下來是外拍時間XDDD  GK是專業攝影師

 

DSC_4390  

他說外拍會騙人XDD

把鏡頭拉到邦妮和他兩位同事身上~是的!他們也比完接力賽了!!台積電的三位猛將!

DSC_4391  

好~繼續外拍時間XDD

 

DSC_4394  

GK是專業外拍攝影師,指揮我做這個動作~哈哈XD

DSC_4395  

哇賽!這張真的好看!笑容好自然唷!

然後我說我要跟我的賽車合照~

DSC_4400  

手受傷還硬要舉車↓↓原本手無力舉不起來想放棄,沒想到最後還是舉起來了!

DSC_4404  

好啦~比賽就到此告一個段落了。當天到晚上七點多還沒吃東西,餓到沒感覺了,當時頭痛到快爆炸,根據我多年來中暑經驗研判,這應該不是暈車,也不是摔車造成的腦震盪,八成是中暑,我以前中暑也是這種感覺。那晚我在國軍英雄館嘔吐,非常不舒服,於是邦妮就開著車載我們到成大醫院。感謝大家八卦以及嘴炮能力,讓我分散注意力不那麼不舒服XDD還有他們仍然繼續「台清交成還是台成清交」的辯論XD

「成大有松鼠被箭射到受傷上新聞嗎?沒有齁!?清大加一分~成大有松鼠受傷康復後再上一次新聞,還上奇摩首頁嗎?沒有齁!?清大再加一分XD」

「清大校狗很好學,還會跑來教室裡旁聽,成大校狗有那麼認真嗎?沒有齁!?成大輸了啦!清大再加一分XDD」

在醫院時,醫生詢問我摔車過程。我:「醫生,可是我覺得應該不是摔車導致頭痛耶~因為我是摔右半身,但我現在痛的是左邊的頭和左邊的脖子。對了!我前幾天看書看不懂就在圖書館睡著了,等我醒來就開始偏頭痛了,也是痛左邊,這有關係嗎?」GK和阿翰聽到之後就一直笑我,說我幹嘛跟醫生拉D賽,笑我搭訕醫生XDD

護士幫我打破傷風和插針吊點滴時...

阿翰:「中暑的暑是哪一個暑呀?」
GK:「吼!白癡唷~是暑假的暑啦!」
護士:「天哪!你們該不會是大學生吧?」
GK:「ㄟˊ~妳怎麼知道?我們是成大的。」(哈哈哈超好笑,我快笑死XDD)
護士:「不要跟我說你們是成大的!我不相信~我男朋友也是成大的。」
(哈哈哈!她應該很崩潰,男朋友的等級跟國語白癡同level)

今天晚上歡樂的參觀成大醫院,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吊點滴,發現吊點滴真是威猛,大約一個小時就讓我有種起死回生的感覺。噢對了!我判斷的沒錯,這次是嚴重中暑,我以前中暑不會吐耶!據說是我水份太少,哎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是比賽還是要喝水,沒差那幾秒。原來水這麼重要!!決定每天都要多喝水了!

精彩的一天結束了!真的很感謝在成大醫院有邦妮、GK、阿翰及家華的陪伴,雖然當時覺得有些抱歉讓你們無法去逛夜市,而且邦妮和阿翰隔天一早還要比賽......但每次在受傷時都會很希望有人陪在我身邊,有你們陪真的很溫暖。

隔一天就是眾人期待的全鐵標準賽了!會發生什麼驚奇的事呢?敬請期待day 3 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