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開心、興奮、緊張、甜蜜、享受、感動、挫折、自責、信任、依靠感、不安、害怕、放鬆、疲憊、振奮、滿足、溫暖、陶醉、憂愁、難過、震驚、悲憤、生氣......

各種可能要花好幾個月才能體會的心境,在這短短的20天一次嘗盡,

為我的21歲揭開最精采、最銘心刻骨的序幕......

 

每個草地好像就該有個跟青春和男孩有關的故事,無論是20歲,還是21歲...

只要躺在草地上,張開雙手享受在皮膚上伺機吹拂而來的微風

呼吸著四周緩緩流動的清涼空氣,看著清澈的藍天,

以及從遠方飄來,彷彿訴說著什麼故事的白雲

那些膚淺的、現實的、瑣碎喧囂的、不公平的、殘酷的...

很多不該存在在這個完美的世上的一切一切,已經不再佔領我內心任何一點空間

這個世界,本來就該像草地一樣充滿生機、像藍天一般寬闊、像白雲一樣閒適、

像遠方的山巒一樣,如筆下的墨,揮灑人生樂章的韻味,

畫下一條條有起有伏,有深有淺、有濕有乾的線條

 

但殘酷的是,

膚淺的、現實的、瑣碎喧囂的、不公平的、殘酷的...這一切的一切

將又會再次血淋淋地如狗血般灑在我的臉上

草地不再綠意盎然、藍天不再寬闊、白雲不再怡然、山巒不再恬淡如詩

悲憤及淚水如千軍萬馬從最深的內心大肆奔逃而出

微微顫抖的雙手,擦拭掉臉上的污穢,模糊的雙眼,呈現在眼前的

是那草地上站立的男孩,一張無辜、無助、無奈、愧疚的臉

 

我恨  我不懂

為什麼  這充滿故事的草地,本該奔放自由和愜意

不再那麼綠了,那灰階的色彩已如黴菌般侵蝕這塊青春

不再完美了,空氣也從清涼轉為如同淚水般的鹹溼

難道真實的世界真是如此?

關於草地的故事和幻想,就是童話般的虛幻和不真實?

從聲色場所到高學府的學術殿堂

從人煙稀少的鄉村到人口密集的都市

從上一輩到這一輩,從學生制服到藍領或白領

難道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這世界永遠存在膚淺兩個字?

 

「幹!那女的又長的不怎麼樣,怎麼那男的會跟他在一起?」

「什麼?她這麼胖也能交到男朋友?」

「她又不正,憑什麼可以交過那麼多男朋友。」

「她長這樣,讓我一點想犯罪的慾望都沒有。」

「我單身很久了,有沒有正咩可以介紹給我的?」

「妳能不能來圖書館唸書的時候都化妝?」

「妳終於化妝了,看到正咩心情都變好了。」

「找對象就是要找有錢的。」

 

有時候可能是開玩笑的語氣,但聽起來就是不舒服!!!

為人父母的平常到底是給孩子怎樣的價值觀?

當為人父母也抱持相同的價值觀時,真的很替他的孩子感到難過!

美貌不過是個貶值資產,會隨著歲月而消逝

唯有智慧和能力才是增值資產,會為兩人創造更多的生命價值

若把交往當作是一場交易

唯有拿得出增值資產的人我才願意拿出增值資產和他交易

堅持用增值資產換貶值資產的人,我認為是愚笨的行為

為人父母的,不該指使自己的孩子做出這種愚笨的行為

從小栽培自己的孩子使他擁有這樣的增值資產

卻要求他去交易個貶值資產

我真的替他父母那多年來的付出感到非常非常非常不捨

如果父母還要求自己孩子只能跟有錢人交往

否則用以斷絕母子關係來威脅

我也替他孩子感到難過

因為他將會被他父母塑造成一個聽話、有想法不敢說、沒主見、吃不了苦、不敢做決定、依靠、嬌生慣養的人

只看重外貌或金錢的人,根本不值得我尊重!

再悲傷,只要想到自己的家人不是這樣膚淺的人,

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幸福、是幸運的

胸口的傷,根本不值得為這些膚淺的人再次淌血

無論是大雨還是小雨,下完晴天也總會出現

 

我相信,這世界還是美麗的

草地是綠意盎然的、天空是湛藍的、白雲是自由的、微風是愜意的

這世界的美,膚淺的人是永遠都看不到的

因為眼前除了美貌和金錢,視力永遠都是零

瞎子手下長大的孩子,我很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