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都不回頭的火車,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不會遺憾就OK了。有時候人生這台列車開的太快了,讓我們來不及欣賞一路上的風景,連自己的靈魂都跟不上來,偶爾也放慢點速度,使我們能更清楚的看見這世界有多美好,聆聽自己的呼吸聲,如果發現步調太快了忘記好好栽培心田中的每吋花草,我們必須停下腳步,好好冥想、沉思,這段旅途的意義...偶爾累了,筋都硬了,也要停下腳步,好好伸伸懶腰,做做伸展操,如果因為腳步太快,連你自己都忘記如何做伸展操了,沒有關係,皓筑已經做了最良好的示範,如果還是學不會,可以回應留言來洽詢,我們都非常樂意幫助身邊每個人
______

言歸正傳,鏡頭繼續剛剛那三位悲情的女孩↓↓↓
1915953556  
果然,悲劇會引起人的憐憫,一輛車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願意載我們到勝興車站
對方是個木雕師傅~酷斃了,這位在我們最低潮的時候出現的救星,如烏雲後突發出的陽光,更可貴更溫暖
(然而,那真的是我們最低潮的時刻嗎?故事繼續往下看八)

大哥說,以前遊客還沒那麼多時,這一路上是一片野百合,很美很美,現在遊客一多,大家都會破壞生態,現在什麼百合也都看不到了...
忽然,我又想起那隻麻雀的呢喃聲...

100  
我正在聆聽,聽到老天爺的聲音:「打從一開始你們以為你們這群男的不帥,女的不正惠蘭不到車,瞧!你們已經到勝興車站了耶!事實證明,女的也滿正的,男的耶...滿帥的。」
我心中納悶,「真的嗎?」
老天爺好像這樣回答:「金ㄟ啦!不然今天怎麼那麼多人叫建民帥哥!?」

(偏偏不放我閉眼睛的照片XDD)

「真的耶!」我回答
1915953560  
可是...建民,你怎麼會想不開?不要做傻事呀!~你真的不醜,老天爺剛剛說的,不要再想不開了,還是剛剛連續兩張照片比我矮才想不開?
剛剛我們三個弱女子都在冷風中堅強的走過來了,人生難免荊棘滿途,但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天哪...果然,旅行就是一輩子劇情的壓縮檔,你可以短時間內很亢奮,也會短時間內變的很憂鬱,那種心情起伏改變之快就像快速旋轉的星座盤,下一刻的命運會是如何沒人會知道...
1915953564  
皓筑妳在幹嘛啦!你不能因為建民想不開妳也跑去陪他,這樣丟下我跟軍蘭這趟旅行又有什麼意義,不是說好要一起完成夢想的嗎?這樣阿花怎麼辦?妳可以丟下我跟軍蘭,但是不能丟下阿花啦!妳看,沒有妳陪伴的夜晚他都徹夜難眠了,你如果丟下他從此而去,叫他這一輩子將要如何度過?阿花還需要妳耶!阿花真的不能沒有妳,妳這樣做太自私了!而且往後可能還有很多很多人需要妳的幫忙,沒有妳的指點,沒有人能更完美的做伸展操....
1915953561  
我實在太難過了...我也跑去躺在鐵軌上仰望天空,呼叫老天爺~~~快快救我們,快點告訴建民,他不醜也不矮,皓筑很正,阿花需要她,快呀!快告訴他們
1915953568  
軍蘭看到這種情形也傻眼了!她也趕快爬下來安慰每個人,安撫建民那受創已久的心靈,開導皓筑,溫柔的告訴她:「阿花,真的很需要妳,阿花心中的版圖,妳永遠佔據最大的面積,他如果沒有妳,他的心田將化為寸草不生的沙漠。」
102  
最後,大家都想通了,從人生的低潮走出來了,我們開始沉思、悔改,人生道路上,所有的美好回憶都是有快樂和悲劇所杜撰的...
此後,皓筑更認真的練習伸展操,希望能將完美伸展操的秘笈傳授給大家,也告訴大家,生命以及這世界都是如此美好,我們不能夠輕易的想不開,否則我們會錯失更多直得等待的奇幻故事、奇幻旅程

軍蘭就是不一樣,她果然是理性派的,遇到困境總能不慌不忙想辦法解決,而且使邊際效益大達最大
1915953573  
後來,我們找到了時光隧道,(我就說嘛!這真的是在夢境中,包誇螢幕前的你也是,你現在人還在夢境中,到現在還在睡覺!都睡多久了呀你~!小心開學時差調不過來,不過網誌看完再醒八!)
1915953574  
好多人都要走往時光隧道耶~不知道走進去出來後是變老,還是變的更年輕?
人生總是在不確定中徘徊和抉擇,但好奇心驅使我們總會勇於嘗試,越是對未來無知,那會越恐慌、期待、刺激
走進時光隧道,最後故事又將如何展開?繼續往下看八!
1915953576  
走進時光隧道前,拍張照留戀吧!如果走出來了,我們都變老了,那也許這張照片是我們最年輕時一起拍的照片

我們到底會變老,還是變的更年輕?年輕?是白目國中生,還是幼稚國小生,還是乳臭未乾的幼稚園小朋友?
面對無知的未來,我彷彿又感受到在中港路舉起海報時的那種期待、恐懼、茫然.....
1915953577  
即便心情有多複雜,我們還是手牽手心連心,走上那不回頭的時光隧道
1915953517  
這個隧道太慢長也太漆黑,你什麼都看不到,一切都只能靠感受來走,沒有了視覺,牽手的對象正不正,帥不帥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當你有了這樣豁達的心境後,你會發現,你從來都沒有過像此時一樣,能夠清楚感受到你走的路究竟是順遂的,還是顛頗的,你的辨識能力,開始變的越來越好了,而且你也會走的更緩慢,更小心。顛頗的路,是酸了你的腳,還是免費的腳底按摩呢?每個人解釋不同

這個時光隧道真的很長很長很長,什麼都看不到,但是遠遠的可以看到出口的光亮,我們永遠朝著這樣的光亮走,那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動力...
由於太漫長了,這短短一天內遇到的有緣人,開始在腦海裡跑馬燈...
1915953512  
記憶時而清楚時而矇矓,時而耀眼,時而昏暗
1915953540  
也許時光隧道走出來後,我們都變的跟他↑↑↑一樣年輕
1915953550  
所有回憶的畫面,在隧道的寧靜中,一一浮現...彷彿過了好幾個世紀,會不會走出來後,是這個世界變老了,我們都沒變??

這場夢境也太長了,我為什麼都還沒醒?之後的劇情究竟又會如何發展??走出時光隧道....我們又會到什麼世界?你們會不會永遠都看不到我們了?
沒想到夢境長到要part 4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