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算什麼東西?憑什麼拿我們的青春我們的一生來給你這隻禽獸當陪葬品?你當年強暴媽後就可以這樣荒謬無憂無慮了一輩子,你吃喝嫖賭用的是我們的錢又是憑什麼?憑什麼你全家死光光就賴著我們?打破家門都把全家打爛還嚷著要把家燒了,你又是憑什麼?自己愛賭博欠的一屁股債又甘我們屁事?憑什麼我們要幫你擦屁股?



        從小沒有父親,老媽總是騙我父親是出國做生意,總有一天我會見到父親,就像我小時後深信有聖誕老人的存在一樣,我每天寫卡片,天真的希望有一天父親真能像聖誕老人一樣帶著很多很多外國的禮物和照片回家,就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可以在學校跟同學聊天時提起父親,也可以這樣聊著天『我把拔說...』,希望有一天也能像麥當勞遊樂區玩耍的小朋友一樣,坐在父親的背上當馬騎,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同學一樣,每天放學都能做父親的車回家,希望能聽到同學這樣羨慕的說『你把拔好帥唷!比我爸還壯耶!』



        可是等我長大後才驚覺自己一直活在自己編造的美麗謊言中,世界上根本就沒有聖誕老人,多年來每當聖誕節都把心願寫在小卡片上掛在聖誕樹上,老師說這樣聖誕老公公會幫我們實現願望,寫上我想要的東西聖誕老人就會送給我,都是騙人的!真是可笑!原來大家都喜歡說謊,媽這樣騙我多少年?別人有巴比娃娃我沒有,別人有可愛的佯裝我沒有,別人有的我都沒有,為什麼從小就要當別人眼中的異類?因為窮?反正我早就察覺我的家庭不一樣了,別再以為這些謊言能再騙得了我,可笑!從此我把家當成名為『家』棲息地...只是棲息地。



        可是我突然想通了,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想擺脫這樣的命運,我要把我從小就少別人享受到的部分通通補回來,我做了這個決定,於是生活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著,可是你為什麼又要出現?你可以就像聖誕老人一樣,把小孩子騙的團團轉後就不要出現呀!憑什麼帶著殘忍的事實又跑來當剝奪我和媽人生的暴君?你是算什麼東西?我好恨你!



        雖然我沒辦法選擇我的家庭,但至少我要有掌控我往後人生的掌控權!但是你又憑什麼出現在我生活中?你賭博欠錢是你自己造的孽甘我們屁事?憑什麼抓我去當妓女?憑什麼又叫我放棄我人生去當殺手?就這樣當那些黑社會的傀儡要我幹嘛就幹嘛?很好!我殺了李百杰,我殺了仕龍,我看我早就已經是警察通緝黑道追殺的殺人犯了,早就瀕臨死亡邊緣了,反正這世界也不值得我留戀,活著也沒什麼價值了,就算死,也要先把你殺了!都殺兩個人了根本就不差你一個!你這人渣最好趕快死死活著你也沒意義!」



        蕊晨往他父親最常去的賭場走去,這裡人煙稀少,不知情的路人都會以為這只是一間網咖,其實這是間稱孤道寡、怙惡不悛的賭鬼的賭博聖地。



        蕊晨從賭場的一旁透過貼滿遊戲人物透明貼紙看著尋找著,不過還是被第一排拿來假裝是網咖的幾台電腦擋住看不到那隻惡氣勳天的人渣。



        「咦?那是...」蕊晨往另一個角落一瞥,突然看到一個與人爭執又胖又老的男人,蕊晨睥睨著他,並且躲到一旁,企圖不讓裡面的人發現她。



        「糙你媽的機掰!一定都做假啦!怎麼可能每次都輸?最好這麼剛好啦!錢給我吐出來!」



        「自己沒賭運就在那裡牽拖,你媽沒生品給你嗎?沒錢就不要在這樣亂我生意!滾!」



        幾分鐘的爭執後,突然看到一群壯丁將那隻人渣架出去,並且狠狠的將門關上鎖上。楊文雄對著門破口大罵咆哮著,直到沒力氣為止,他才不甘願的離開。



        這時天氣突然陰了起來,太陽漸漸躲進雲裡,死神第一筆將天空染濕,漸漸的陽光黯淡了下來,第二筆灰色的畫出烏雲,逐漸渲染擴散開...越散越薄,濕氣卻越來越飽和...第三筆黃灰色,不啻將天空蒙上了好幾層的底片,交疊在一塊兒,不知是因為色彩陰沉亦或水分過多,整個天空都沉重了起來,感到一股低氣壓籠罩的壓迫感...



        楊文雄朝著附近公寓的地下室走去,蕊晨尾隨在後,此時下起了毛毛雨,切割著蕊晨的視覺畫面,逐漸的模糊...蕊晨專注的透過這快要失去焦點的畫面看著那個人渣,努力不讓他逃離她的視線,突然發現他的左耳還在耶,大概是做了什麼手術吧!人渣浪費錢浪費公帑,蕊晨這樣想著。



        此時雨勢越來越大,從濛濛細雨變成滂沱大雨,似乎死神正在替那隻禽獸伴奏著死前的最後一首人生片尾曲。楊文雄見雨勢越來越大,趕緊用跑的跑到地下室牽機車,這傢伙什麼時候買了一台機車?蕊晨想,但這不關她的事,重點是,現在真是個好時機。



        蕊晨從口袋抽出槍來,那是前幾天在彰化王功接受殺手訓練課程時,她和仕龍串通好要去附近餐廳行騙,最後她卻獨吞了所有錢,逃離到樹林卻被仕龍抓到,他們兩人在樹林裡鬥爭,蕊晨搶走他的槍並將他殺死,而那把槍蕊晨一直帶在身上。



        目的就是要殺了楊文雄─她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