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蕊晨穿著一身皺皺的,看似好幾天沒洗的衣服,也就是現在所穿的,頭髮凌亂不堪,看起來相當狼狽,提著一把跟她很不搭的小提琴進了餐廳點了一碗蚵仔湯,獨自一人找了個座位坐下喝著。此時仕龍穿著西裝打領帶,也進了這家餐廳,點了一碗蚵仔嗲,坐到另一個角落品嘗著。


兩人就像不認識的陌生人,從眼神中絲毫看不出任何端倪,看不出什麼異狀,就像平凡的客人,平凡的享受餐點。


「老闆,這碗湯多少元?」二十分鐘後,蕊晨喝完湯,嘴巴擦拭乾淨,起身提起小提琴正打算結帳。


「八十元。」老闆說。


「八十元?搶劫呀!才一碗湯耶!」蕊晨相當震驚。


「是八十元沒錯呀!觀光景點的東西本來就比較貴呀!況且這可是我們的特產耶!想當有名的!」


「可是…我只有帶四十元出來…這…不然這樣好了,我家就在附近,我回去拿,而這把琴就放在你這裡抵押可以嗎?」蕊晨很尷尬很不好意思的問。


「這…」老闆看著這黑色琴匣有點遲疑。


「我可以打開來看看嗎?」老闆問。


「可以呀,沒問題。」於是蕊晨將琴匣打開,讓老闆確定裡面真的有一把小提琴。


「好吧,可是要快一點唷!」老闆有點無奈的答應,蕊晨便急急忙忙的奔了出去。


仕龍看著蕊晨奔了出去,也剛好自己也吃完了,起了身前往付錢,順道看了那把琴,琴匣還打開著,裡面的小提琴琴身鮮紅光亮,仕龍露出一張驚訝的臉。「怎麼了?」老闆見他一副吃驚的樣子好奇的問。


「這…這把小提琴…」


「怎麼了?」


「這把琴的琴身,你看它的木紋,很緊密,一看就可以知道一定是由一顆百年赤松的木頭所做的,而且還是生長在溫暖氣候下的赤松,這種琴是很少見的!這種琴所拉出來的聲音效果很好,音色也相當優美,音域很廣,聲音也可以傳的很遠。」仕龍仔細觀察著這把小提琴,表情嚴肅且慎重,老闆看眼前這位穿西裝打領帶,五官俊俏體型高大的年輕男子,這般仔細的觀察和專業的分析,自己也相當專注的跟著看著這把小提琴,即使他根本不懂樂器。


「還有,」仕龍摸著下巴繼續說,「你看它這把琴身的亮光漆,是不是特別紅潤?特別有光澤?以我多年收購古董樂器的經驗看來,這把琴絕對價值不斐,少說也有一百年的歷史!」


「一百年?」老闆驚訝的問,「一百年在樂器界來說算很久嗎?」老闆後面又捕了一句。


「當然!開什麼玩笑?一百年耶!距離現在來不到一百年的張大千作品,其中一幅『弄玉吹簫圖』在北京就以一百六十二點四萬元成交,何況是這把一百年多歷史的小提琴,只要是識貨的收藏者一定會收購的!你看看這亮光漆,我猜它一定以北義大利特有的火山灰為成分以特定比例去調和的,才可以有辦法這麼有光澤,且又相當的勻稱。」


「那這把琴大概值多少錢?」老闆越聽越入神,開始起了貪念之心。


「少說…五百萬吧。」仕龍非常正經的說,此時老闆臉上的神經開始抽筋,眼睛張的很大很大,非常不敢置信。


「請問…我可以跟你收購這把琴嗎?可是我今天身上沒帶這麼多錢,支票也沒帶在身邊,不然這樣好了,我給你名片,希望你能跟我連絡,無論你開價多少,只要不要太離譜我都願意購買!」仕龍遞了一張名片給老闆。


      老闆伸出微微顫抖的手,拿了名片看了一下,「好好好,我一定盡快跟你聯絡的,歡迎下次再來!」仕龍離去。


不久,蕊晨急急忙忙的奔了進來,額頭及嘴唇上方佈著微薄的汗水,「我…把錢拿…來…了。」蕊晨喘著氣說。


「老闆,這…是八十元,來,給你。」仕龍相當緊張,也或許是剛剛跑的太激烈的緣故吧!氣喘噓噓的。


但她一定是在擔心她的小提琴,老闆猜著。


「這位女士…」老闆看著小提琴,欲言又止的,蕊晨仍喘不過氣,駝著背低著頭正在調整呼吸。


「我可以跟妳收購這把小提琴嗎?」蕊晨聽了立刻抬起她的頭。


「什麼?」


「我的兒子剛好想要學琴…妳的琴很漂亮,我有這個榮幸嗎?」


「不過…」蕊晨臉一沉,「這可是我賴以生存的工具耶…」


「那…不然妳出個價。」老闆說著。


「這把琴可是我花了七萬塊才買到的耶!你少說也要用十萬跟我買。」蕊晨說。


老闆竊喜,「那…我用十五萬跟你買可以嗎?」蕊晨仍然一臉猶豫。


「那二十萬呢?」


「二十五萬。」


「四十萬。」


「五十五萬!」老闆一連開了四個價錢。


「好,五十五萬。」蕊晨總算滿意的答應了。


「妳等等,我去開支票。」老闆急急忙忙衝進廚房迅速的開了一張支票給蕊晨,還偷偷竊笑她的愚笨。


於是蕊晨開心的將支票放進口袋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