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十四歲的可愛女孩,正和同學們一同享受青春年華,享受人生的波瀾,唸書、打球,和同學玩樂都讓她的生活繽紛起來,不料一場家庭風暴,剝奪她繼續求學的權力,父親因為龐大還不清的賭債,使得蕊晨被流氓抓去賣淫,而她極力反抗,甚至割腕自殘,黑龍幫裡的小弟─阿全見狀,又因賭性不改,藉老大阿忠名義借錢賭博,被阿忠發現,阿全為了求饒,和阿忠下了一個賭注,而這個賭注也使得蕊晨邁向殺手生涯。蕊晨接第一個客人便將對方殺了,而對方竟是許多幫派追殺,曾經開過空頭公司騙不少錢,黑白兩道的公敵,多年來黑白兩道都找不到他的下落,此時竟死在蕊晨手下。

愛恩斯坦的相對論全世界只有三個人聽得懂,其中一個就是他的司機。有次發表會要發表相對論,不過他卻感冒不能上台演說,正剛好因為之前他常常將相對論講給很多人聽,而他的司機也因而聽了好幾百遍,已經記的滾瓜爛熟了,所以便代替愛恩斯坦去發表會發表相對論。當時像機並不盛行,所以大家根本不知道愛恩斯坦的長相,所以他司機代替他去演講也沒人知道。正當他講到一半有聽眾發問,司機回答不出來,便說:「我請我的司機來為你解答。」於是真正的愛恩斯坦便出來解釋這位聽眾的疑惑。大家因而對愛恩斯坦更加敬佩,他們想:「天哪!連愛恩斯坦那微不足道的小小司機都這麼利害了,更別遑論愛恩斯坦本人了!天哪!根本是神的境界嘛!」

同理,蕊晨殺了大家都想殺卻一直殺不到的李百杰,阿忠手下一個小小的雛妓都可以殺了他,更別遑論阿忠本人了,鐵定是凶狠到了惡魔的境界。因此,阿忠瞬間躋身黑隆幫這個大龍脈,漸漸的,名聲擴展到白虎幫及地方上其他的幫派。三天內馬上接到一堆幫忙討債、買兇殺人的case了,讓阿忠覺得相當有面子,此時的他,心理只有一個字能形容,就是「爽」。

於是阿忠放了蕊晨,叫他兒子仕龍帶他去王攻訓練成殺手,殺手課程從此展開。

蕊晨和仕龍一同被帶到彰化王功接受殺手訓練課程,老師─希玫看似誠虔的宗教信仰者,卻又像是變態殺手,老是拿宗教來美化自己的作為,她叫仕龍和蕊晨拿屍體做畫,地點是在一個哥德式建築物般的倉庫中,裡面擺滿人骨做成的石膏像、人皮做成的燈籠等藝術品,希玫說這是要訓練他們的膽量。

仕龍曾帶蕊晨一同去附近海邊吹風,拉小提琴,讓蕊晨發現,其實仕龍並沒有那麼邪惡可怕,幾天的相處都讓蕊晨覺得仕龍是個外厲內荏,是不是這樣蕊晨也不確定,那只是一種感覺...他跟她分享他小時後發生的事,分享「紅色小提琴」這部電影的劇情...

最後,蕊晨為了想逃走,出賣了仕龍,藉由一場精心設計的「小提琴騙局」的陰謀逃出彰化王功,回到了台中。

回到了台中,她為了要報仇雪恨,殺了她父親,不料,她竟受到了早在幾年前就下的詛咒,這個詛咒不會置她於死地,只是,她一輩子都逃不出這樣的履歷,是她曾經怦然心動的對象、黑社會角頭老大的獨生子、死在她手下的殺手,她,因為這封詛咒書,一輩子都要依靠他的心臟賴以維生,全身流著殺手的血...是詛咒,也是殺手渴望的童話...







****







總算寫完了耶~這故事的兩大轉捩點→蕊晨因為殺了關鍵人物成了角頭老大看重的人,要培養她當職業殺手,另一個轉捩點是小提琴騙局
原本只預計大概寫到20篇吧,結果沒想到國中生活越寫越過癮,結果主角的國中生活寫太多了@@
寫到主角殺了李百杰後,要展開殺手生涯的那裡就覺得累了,那是在我專一升專二的暑假,那年暑假跑去打工,也因為跆拳社暑訓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結果回去竟然被老闆fire,暑假79天太閒不知道要幹嘛,於是寫起小說。

我記得寒假是去跆拳社寒訓,那個寒假有完成什麼大事業嗎?我也忘了,只記得我一直很想繼續寫下去可是就是沒什麼靈感

接著升專三的暑假七月份是準備英檢,八月份我就一直畫畫看小說看課外書等,好像也有寫小說吧!?阿災~看我發小說網誌的日期就知道了

直到專三寒假也就是這個寒假,即使知道要準備英檢複試也懶的看英文...這個寒假我有三個大計畫─考駕照、畫安全帽、完成小說,而我都快喜極而泣了總算是寫完了
話說要寫結局真的要提起很大的勇氣,深怕寫的太爛變成狗尾續貂,還用瑕不掩瑜這種冠冕堂皇的爛藉口安慰自己,噢我不要

我想過很多種版本的結局,而很多創作靈感都是來自於我的夢,我夢過跟自己喜歡的人交換身體,這個夢也被我運用在小說內容的某小段落裡,我夢過墓地有個冰箱,打開冰箱有個黑洞,我還夢到我被吸進去=口=,那種感覺還記憶猶新呢!

想了很多天,於是我決定我的結局要怎麼寫了。我想營造簡單又有意境,而且是那種好像大家都是壞人但又好像都是受害者的那種很矛盾的感覺,想要描寫那種全身流著自己喜歡的人的血,而對方也是害死自己一輩子的仇人的兒子,而自己殺死他卻要依靠他的心臟賴以維生,雖然是殺手的故事,但是最後我還是希望有點浪漫的愛在裡面,我簡單的以一封詛咒書做結束,雖然是詛咒書,但看起來像情書,結局像是悲劇,大家都死了,但留下的是「沒有年輪的罌粟香」

雖然最後我原先計畫好的伏筆都沒派上用場

希望不會寫的太爛呀!!我都快掛了累死人了!!36篇我每天都很用心在寫耶~~雖然拖了很久才寫完@@

Word檔字數統計:72518個字,59頁,1670行數,912段落數
耶萬歲總算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