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回到小橋流水後我們分好房間,共有兩間,這晚我和幾摳、GG、力特一起睡一間,而籃弟、文家、AA睡一間。一進房間我們便躺在床上翻滾了,這床真是舒服!窗外的景色真是迷人!「三張單人床四個人怎麼睡啊?」於是我將右邊兩張床並在一起,「三個人睡這大張的,一個人睡左邊這張床。」搞定!於是我就慵懶地躺在這張又大又舒服的床休息了。

 

「我要睡這裡啦!」力特擠到這張床上來開始跟我展開搶床大戰。

 

「不管啦!我愛牆壁,牆壁愛我~」我睡覺喜歡睡在牆壁旁邊,在上次騎武嶺過夜時,發現我跟力特竟然有這共同點。我緊抱著棉被立刻裝死,哈哈!不久……

 

「咻!」在沒有預警之下我的臉被軟軟的飛行物給擊中,只見對岸床鋪小島上的一隻猴子得意的搖著屁股。

 

「可惡的GG!」於是我隨手抓起一旁無辜的枕頭炮彈回擊,這時力特趁人之危用棉被撒網把我埋在黑暗中,我不甘示弱地掙扎,呼吸困難有如身陷白色泥沼,終於找出出口探出頭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力特的腳,此時我已經笑到氧氣不夠。

 

「哈!」力特大笑一聲,輕易地就掙脫了!

 

「可惡!你的腳怎麼比你的手有力?」我像個老弱殘兵,抵擋不住來勢洶洶的攻擊。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踢足球的。」在混亂中我的手腳都被抓住,動彈不得、招架不住,原本是我和GG的枕頭大戰最後演變成我和力特的枕頭大戰外加摔角大賽,而GG則變成戰地記者。

 

「天哪!戰地記者不好當。」拿著相機的GG邊閃過棉被枕頭炮彈,邊錄影地說,而在一旁的幾摳則一直靦腆地笑,看著現場戰況直說:「可憐的菜葉~」

 

「好喘,高原地形不適合戰爭,空氣稀薄容易喘……」我宣告投降,大家圍到戰地記者GG身旁看看剛剛所拍攝的現場實錄。

 

「幹,刪掉。」我和力特異口同聲地說。

 

「我要PO到FB上,哈哈!」GG像是抓到我們的把柄,邪惡地笑著說。

 

「不行!我的形象很重要耶!我還要嫁人耶!不可以啦~」接著我和力特便哀求記者先生不要公開影片。此時轉頭望見窗外的景色極為寧靜,讓人忘卻那床上淩亂的炮彈有如戰後廢墟。

 

「哇!有雲瀑!」GG興奮地說。

 

瞧那遠方山頭上的雲層在夕陽的照射下像極了染上繽紛顏料的棉絮,溫和地散發著金黃色光芒,緩慢地滑動著。我們四顆頭擠在小小窗框的範圍裡,戰地記者變身成為國家地理頻道攝影大哥,將這整個難得一見的雲瀑過程錄下來,我們各個驚歎造物之母怎能創造出如此美麗的自然景色。

 

不久,蒼山的綠便被天空火紅的晚霞燒成灰燼,灰燼的黑越來越壯大,最後變成覆蓋住蒼穹的一塊黑布幕,灑滿星光。此時為晚上八點半,我們趕緊下樓組裝單車,裝龍頭、煞車、驅狗鈴、踏板、坐墊、貨架、換煉條等等,其實在出發前我是個修車白癡,也沒裝過車,只會換內外胎和打氣而已,甚至連打氣筒有分美嘴和法嘴都不知道,出發後我都試著自己來,這是很棒的學習機會,也很感謝在我不懂的時候其他人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