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向鄭教官詢問申請獎學金的策略,獎學金分為「可兼領」與「不可兼領」,如果申請不可兼領,那不管是可兼還是不可兼領的獎學金就只能選擇一個申請,不然就是申請全部的不可兼領,看哪個獎學金先通知獲得就只能領那一筆獎學金,接下來通知獲得的獎學金都要放棄;如果申請可兼領,那麼全部的可兼領獎學金都可以申請,通常金額比較低,但不能申請不可兼領獎學金。

 

忽然覺得,申請獎學金就像告白,隨函附上的資料有「長相」、「內涵」及「個人魅力」,申請「可兼領」獎學金就是存心劈腿,每筆中獎的金額可能較低(對方分數可能較低);申請一個「不可兼領」獎學金的心情就像對心儀很久的對象告白,有種患得患失的期待及恐懼感,要嘛一毛錢都沒有,要嘛中獎獲得高額獎學金(心儀很久的對象在心目中的分數一定很高);申請很多個「不可兼領」獎學金就像放線一樣跟很多人告白,看誰先「通知獲得」答應告白就選誰,只是那個不一定是最高金額(對方長相、內涵、個人魅力最高分),要嘛接受,只是接下來通知獲得的獎學金都要放棄,要嘛放棄,賭未來有更高金額獎學金可以獲得...

 

今晚在計中打完自傳、求學歷程、比賽經驗、學習計畫、回饋社會計畫等一堆做作的資料後,一個人抱著一疊重死人的課本延著漆黑的小路一步一步踏出寂靜且緩慢的步調走回宿舍。每天晚上女宿前總是有幾對情侶摟摟抱抱,在彼此的耳畔喃喃細語著,當我繼續抱著書慢慢走近門口時,看見前方站著一對情侶檔在門口的正前方,我沒看清楚那對情侶的長相,只是想趕快進去,我急忙翻著背包摸索學生證繼續保持鎮定,那對情侶往我這喵了一眼,悄悄細語著,似乎在說「哎唷~親愛的~我們好像擋到別人的路了~旁邊一點巴~哈尼~~」然後兩人悄悄往右邊跨一小步,繼續摟摟抱抱跟親親,我手一滑,學生證掉到地上,蹲下撿了起來,瞥見了那對情侶的長相......便急忙ㄅ一卡進去了。

 

冬天要到了,「一月」也不遠了,是否再過個幾次的一月,就該認真思考是否要申請「不可兼領」的愛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